我是江小白第一季视频解说剧情

我是江小白第一季剧情:


新人编辑江小白被主管要求替他深夜接机新锐作家佟离,在机场与航班提前的佟离擦肩而过。没有接到佟离的江小白第二天惨遭主管甩锅辞退,心灰意冷之际竟收到一封来自十年前的邮件。同时在编辑二部签完合约的佟离对着主编说出了昨晚机场所遇,惊慌失措的主管面对主编的质问开始了言不达意的解释。

实习最后一天在经历各种波澜后终于正式转正的江小白,被任命为佟离的责编,在前往佟离家拿稿时,因为误解与佟离产生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事。与此同时,佟离意识到了江小白正是高中时新潮大赛作文一等奖得主,也是自己朋友穆夕雨邀请加入乐队的人,然而江小白却已经认不出自己了。 

佟离在书店借书时因为夕雨的借书卡回忆起与夕雨的过往,归家时在书店与江小白擦肩而过。而夕雨借书卡中十年未还的书竟然在江小白的家中。转正成功并去收稿的江小白在佟离家中遇到了昨晚被佟离捡回去的猫,回到杂志社的江小白在有关玻璃小屋的会议中被指责工作不力,心灰意冷的江小白在回家途中接到书店兼职同事的电话被告知书卡主人又来到了店里。

在书店听到江小白赶来的消息后,刻意避开的佟离在归家的路上想起了高中的往事。江小白向高中好友卢宇询问穆夕雨的事情却因其女友席琳到来打乱。无奈之下向医生咨询得知了自己的选择性失忆,同时江小白向主编提出的《玻璃小屋》宣传方案得到通过,然而佟离配合了拍照却不愿意进行小型读者见面会。

《玻璃小屋》的读者见面会如期而至,在经历一番波折后终于在下午五点正式开始。见面会上佟离借势说出了高中的往事并唱了九月组合的歌,遗憾的是江小白依然没有想起过往。回去的路上,佟离趁机问起了江小白却失望而去。与此同时在家中的江小白想起了穆夕雨送自己的贝斯并开始困惑为何好友卢宇并未向自己提及夕雨的事。为了解开心中的困惑,江小白迫切的想要找到穆夕雨本人。

读者见面会上佟离唱的歌正是江小白和夕雨在高中时组的乐队“九月”的歌曲,经常躲在教室后偷看的佟离受到了夕雨的鼓励,可是两个人的感情还是发生了变化。读者见面会后,《玻璃小屋》有了不小的起色,而江小白和佟离也在一次次的对稿过程中暗生情愫。深夜,收到短信的江小白想起了十年前乐队建立的过程,开始怀疑朋友们避而不谈的原因是因为夕雨是自己的初恋,同时佟离以书中男女主角感情升温不会描写为理由借机调戏江小白……

为了体验书中感情升温的桥段,江小白和佟离相约北城天街,在看电影,嬉戏、乘坐缆车等一系列环节中江小白和佟离两人之间的感情也在逐渐升温。与此同时,《玻璃小屋》后来居上,然而书中描写的故事却让江小白觉得非常的熟悉就像是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在书店与小敏的闲聊中得知夕雨就是佟离后,小白跑去了佟离的家中,然而佟离给出的反应却仿佛昭示着江小白认错了人。

被江小白表白的佟离陷入了悲伤,也许他永远都不曾记得当年图书馆那个快要跌倒的女孩。浑然不知自己认错人的江小白向朋友分享这个喜讯,听到语音后震惊的卢宇和席琳决定立刻回国。以闭关写作为由断绝联系的佟离来到了夕雨的家中,回想起当年与夕雨一同庆生的场景,却终究在开门的一瞬间跑了出去。编辑会议上因为《玻璃小屋》的起色被夸奖的江小白看着佟离的简笔画想起了以前在教室外偷看他排练的女生。

高中的一次秋游中,夕雨和佟离意外走失,当夕雨被从救护车中抬出时,九月的成员和老师们急切的上前询问伤情,却忽略了同样受伤的佟离。因为夕雨脚踝的伤情,江小白开始每天接送夕雨上下课,一直在一旁安静看着两人嬉笑的佟离终于鼓起勇气询问了江小白对夕雨的心意。十年后佟离将这些都写入了《玻璃小屋》,审稿时的江小白也在邮件的帮助下终于想起了佟离,在佟离家门前相遇的两人互相表白了心意。

佟离和席琳一起去买庆功会要用的衣服时,席琳向佟离表明了自己对她的态度,原来在九月的一次演出后,追逐的过程中夕雨与佟离发生了争执,佟离错手将夕雨推下了池塘。同时回到家中的江小白因为十年前的邮件也逐渐想起了这段回忆。被席琳告知夕雨去世消息的佟离第二天没有参加庆功会,而江小白在情急之下跑去了夕雨的家中,却被告知佟离已经离开。

佟离庆功宴的缺席令主编闻雯非常生气,江小白以生病为由搪塞了过去。佟离再次来到夕雨的家中,在夕雨母亲的安慰下将这些年对夕雨的思念发泄了出来。再次收到邮件的江小白拜托朋友找到夕雨,卢宇和席琳再次瞒下了夕雨的死亡。然而深夜一人在公司替佟离续写《玻璃小屋》的江小白却想起了当年导致夕雨去世的车祸。

如果能联系到13年前的自己你会做什么?交错的时间线如何拯救过世的少女?28岁的都市白领江小白意外的通过邮箱联系到了...

我是江小白全集在线看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